建湖县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热点多

发布日期:2019-10-11 11:33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金周期间,全县文旅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各项文旅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让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全县主要旅游单位累计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同比大幅度增长。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9月21日,建湖县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九龙口旅游度假区联合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九龙口生态湿地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上发布了国庆前后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节目预告。10月2日,九龙口旅游度假区联合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举办“礼赞祖国  相约九龙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主题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和哈尼族、傣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朋友,以及来自北京、广东等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春秋游客参加活动。10月6日,又举办“多彩九龙口深情祖国颂”第三届九龙口诗赋大会,以诗歌朗诵为主,加以舞蹈、歌曲、杂技、淮剧等表演,抒发对祖国的赞美之情。黄金周期间,九龙口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7.6万元,各项数据创历史新高。登达生态园、九鑫龙生态园等举办水果采摘、品农家菜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参与。淮剧杂技也走进景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拓展了旅游产品和内涵。

旅游宣传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县文旅条线多次随省、市文旅部门,或单独组织赴上海、南京等地推介建湖的人文历史、生态湿地、淮杂文化等旅游资源,起到了明显效果。加之包括九龙口景区在内的盐城旅游年卡在国庆前夕成功开通,对建湖旅游宣传都起到积极作用。国庆黄金周,文旅部门适时推出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上海春秋国旅等合作旅行社纷纷组团来湖旅游,建湖独特的资源给上海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听淮剧、看杂技,让建湖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再次成为国庆假期“文化游”的新热门。10月7日,建湖淮剧杂技被央视四套《中国新闻》栏目报道并点赞。同时县文旅局还在九龙口景区、双湖公园、希望广场等地设置国旗背板,发起“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广大市民及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旅游市场文明安全。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旅游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及今后一段时期旅行社安全工作,有效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节前,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9月30日,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联合召开交通运输旅游包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全县20余家旅行社及营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旅行社安全生产承诺书。县文旅局还传达省文旅厅《365滚球盘:加强旅游包车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市文旅局《365滚球盘: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全县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平稳,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