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线

发布日期:2019-11-21 09:4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我市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上线启动仪式在盐城高新区的创咏加氢站公交车回车场举行,一次性投放10台12米燃料电池公交客车。 

氢能产业是全球具有战略性和先导性的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的方向。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氢能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列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氢能源汽车、加氢站等前沿产业发展,奥新新能源汽车、兴邦能源科技、盐海化工制氢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加快落地,获列全国5个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城市之一。此次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上线运营,既是我市推动氢能示范应用、加快氢能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成果,也将极大地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投入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长12米,为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由江苏兴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具有续航里程长、加注时间短、零污染排放且无二次污染等特点。首批投放的10台车在K11线运营,这是我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K11线由高新区公交枢纽发车,途经纬四路、世纪大道、新都路、神州路、盐渎路、科教路等主次干道,发往科教城公交回车场,全长19公里,发车间隔约12分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