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农房改造让乡村美丽更宜居

发布日期:2019-12-26 10:07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走进阜宁县益林镇盘龙村康居安置点,一栋栋彰显阜宁民居风格的新中式二层小楼映入眼帘,活动室、阅览室、卫生院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小区优美的环境、便捷的生活配套设施,让老百姓不仅住的安心,更加住的舒心。

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在工程建设之初就是工程的义务监督员,工程建设的一点一滴他们都看在眼里,工程用料和房屋质量群众都了如指掌,现浇面屋顶、砼框架结构的高标准建设让百姓住得很放心。此外,在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周边的绿化以高杆乔木和本地树种为主,树下和农户家前屋后都预留了菜地。这种新模式,政府少花钱、群众得实惠,节省绿化成本70%,管护零费用,最重要的是深受群众的欢迎和拥护。住进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村民们既可以享受到城市化生活带来的便利,又可以保留他们一直以来的农耕习惯。建设规模上,宜大则大、宜小则小,选址、户型、房屋面积、建筑风貌都由群众说了算。

近年来,阜宁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路”的要求,让农民群众看得到样板、感受到实惠。“根据各村居群众的不同意愿和需求,阜宁县30个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的村已建设46个集中居住点。在建设时还因村制宜,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到2019年底,确保四类困难户全部住上安全房。建成美丽宜居乡村53个,创建省康居村庄3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