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道路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持续推进

发布日期:2019-12-31 11:08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道路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建湖县交通运输管理处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始终坚持“三个注重”,全力造浓声势,确保工作成效。

一是注重节点防治。重点强化“两客一危”监管,严厉打击“黑车”、站场周边乱停乱靠、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倒逼客运企业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售票乘车”等制度,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合法规范经营,努力营造温馨、便捷、优良的出行环境。二是注重联合执法。加强与公安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协作,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建立案件双向移交机制,对公安交警和高速路政部门在日常路面管理中,发现非法营运行为,予以移交县运管处。对查处的外籍违章客车,及时出函至所在地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其整改。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及时抄告县安委办、公安交警大队,形成管理合力。截至目前,双向案件移交15起,发放外籍车辆违章告知函10件,督促异地整改抄告函3份。三是注重公平公正。在处理非法营运车辆时,依据法律法规,对初犯和违法行为较轻的处以5000元及以上罚款;对屡犯或重犯,经集体讨论后给予上限处罚;并将查处从事非法营运的企业和个人相关信息定期抄告县信用办,实现部门联动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格局。截至目前,仅交通部门即出动执法车辆715辆次、执法人员1780人次,查处违章案件154件,其中非法营运112件,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