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一教师获金近文学奖

发布日期:2020-11-17 09:29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12日,第五届《儿童文学》金近奖颁奖活动在浙江省上虞区崧厦镇金近小学举行。建湖县庆丰中学物理老师嵇绍波的组诗《在一本书里耕耘》摘得大奖。这是嵇绍波继获得全国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之后又一个文学大奖。

该奖项是由《儿童文学》杂志社和浙江省上虞市政府合作设立的全国性儿童文学奖项,共设优秀作品奖、优秀插图奖、中国小作家奖等2大类、4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嵇绍波老师在做好教学工作之余,一直坚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他的文字优美细腻,想象力丰富且具有很强的张力。作品散见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全国主流儿童文学杂志,还出版了儿童散文作品集《奔跑的花朵》。组诗《在一本书里耕耘》由《骑着蚂蚁去旅游》《牵着蜗牛去散步》《驾着蚯蚓去耕耘》组成,最初发表在《儿童文学》(经典版)第6期上。此次评委会给嵇绍波老师这样的评价:“用丰富的想象力和优美的语言,将读书的过程巧妙地比喻成旅行、散步和耕耘。与大自然紧密结合的意象表达,让读书这件事变得妙趣横生,鼓励孩子们爱上阅读,在文字的天空里自在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