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

发布日期:2020-11-23 09:38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16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365滚球盘:2020年度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大丰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认证,成为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国家级基层版胸痛中心。这也是大丰区医院中首家获得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

大丰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8年9月28日。通过全院多学科协同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以及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并与大丰区五个中心卫生院(三龙中心卫生院、大桥中心卫生院、小海中心卫生院、草堰中心卫生院以及刘庄卫生院)签订了胸痛患者联合救治协议。

胸痛中心成立以来,每年接诊2000余名胸痛患者,其中心源性胸痛占20%左右,每年救治约80余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大丰人民医院心内科积极响应国家胸痛中心号召,为每一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提供了最快速、最准确、最有效的再灌注治疗-在介入下行梗死相关血管的开通治疗,年急诊PCI量在50余人/年。随着心内科技术力量提高以及全院胸痛中心各科室(包括心内科、急诊科、120、ICU、检验科等)的紧密合作,现D2W时间逐渐缩短,近一年平均D2W时间达77分钟,最快D2W时间达20余分钟,显示了胸痛中心的高效运行,显著提高了大丰区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为胸痛患者提供了更快速、更准确的评估,更及时、更规范的诊断治疗,真正体现了“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救治原则,为拯救生命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大丰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胸痛中心持续改进的宗旨,不断改进救治流程,提升内涵质量,打造胸痛中心特色品牌,为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