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召开聚力招商聚力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6:16 来源:滨海港工业园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园区召开聚力招商聚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园区党委书记孙轶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顾亚军主持,园区、海兴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参加。

孙轶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重大项目招引和基础设施配套同步推进,园区聚力招商,公司聚力建设。近年来,园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光、宝武、德龙、中海油LNG等一大批项目持续推进,钢铁、能源、造纸具备一定规模;滨海港铁路支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开工,20万吨级航道获省政府批复,一类开放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园区承载功能日臻完善,616平方公里范围内“整体规划、整体配套、整体招商、整体运行”的格局初步形成。

孙轶强调,园区的优势是港口,最大的资源是空间。钢铁、造纸、能源、物流四大主导产业是市政府主要领导从园区港口的资源禀赋、土地的利用优势、产业的发展基础等方面多重考虑,作出的决策部署。园区上下要充分认清临港产业的特征,招引体量大、技术指标优的项目;要坚持招大引强,利用优势,拓宽招商渠道,围绕主导产业招引龙头项目、产业链项目;要深入研究相关产业、政策,切实提高招商水平,在园区形成招商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全员招商”,努力形成强大的招商合力。

孙轶要求,要在稳步推进重大项目的同时,以服务产业发展、加快项目落地为目标,进一步明晰职责分工,压实责任,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矛盾;要坚决守好安全质量底线,强化质量管理意识,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在比学赶超中破解制约园区发展的难点、堵点。园区、海兴集团、盐城港集团要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聚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加速盐城北部隆起作出新贡献。

顾亚军表示,园区上下将不折不扣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推进,做到思想真统一、行动真落实、压力真到位、责任真明确,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