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农房改善“扮靓”美丽乡村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0-12-25 09:47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十三五”期间,盐都区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指挥棒”和“落脚点”,大力实施“55113”工程,着力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和农房建设品质,着力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彰显乡村特色风貌和产业优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住上好房子一向是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十三五”期间,盐都区围绕“五村提升、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全域振兴”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55113”工程,让好房子为农民幸福生活新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走进大冈镇佳富村,白墙黛瓦的农民新居、宽阔笔直的乡村道路、设施完善的产业配套共同展现出美丽乡村的实景。作为一座以革命烈士丁佳富名字命名的红色文化村,该村将红色精神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中,深入挖掘地域风貌和地方特色,让基层群众在住房条件改善中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佳富村新型农村示范社区规划集聚554户,其中规划保留提升老村庄144户,新村规划建设410户,一期已建成108户,二期32户正在建设中。

农房改善,不仅要让群众住上好房子,更要住上称心如意的房子。在盐渎街道花吉村,当地始终将尊重群众意愿作为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建设的宗旨和遵循,规划菜园子、留下老石磨,让花吉村不仅更有乡愁韵味,也让村民找到了新的幸福感、归属感。

截至目前,作为集聚提升型村庄的花吉村已完成老村改造96户,新规划建设238户,其中一期90户已建成交付,二期148户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一个有颜有品的花吉村正不断承载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十三五”期间,盐都区大力实施农房改善“55113”工程,新建新型农村社区18个,累计改善农房近8000户。同时,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机制。荣获2019年度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县,佳富、千秋等4个村获评省首批示范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全省评估第一等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