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开展国际盲人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08:35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0月13日,在第38个国际盲人节到来前夕,华中工委纪念馆展厅内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盲人朋友。射阳县残联组织13名盲人朋友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国际盲人节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一起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增强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盲人朋友先后经过序厅、东方欲晓、石破天惊、车轮滚滚、将星璀璨、光荣与豪迈等展厅。虽然碍于身体原因,他们看不到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画面,但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地描绘,一幅幅艰苦卓绝的革命画面在他们脑海里浮现出来。活动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了解华中工委以射阳为依托,领导、指挥整个华中敌后军民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突破重重困难的故事。在讲解员说到推进土地改革、组织支援前线、培养干部队伍的战斗历程和历史功绩时,第一次参观华中工委纪念馆的盲人朋友王先生对记者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了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太有意义了!以后我也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不畏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