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我市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5 09:0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由国家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闭幕,我市选手获得1金1银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市近年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新硕果。

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要素链、围绕要素链打造人才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打造“盐城工匠”品牌为主抓手,坚持以训促练、以赛选才,通过传、帮、带,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比赛,经省、市选拔和专家推荐,我市共有3名选手代表江苏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来自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仇奇获得农机修理工项目学生组金牌,来自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于美凤获得育婴员项目学生组银牌,来自射阳县安恩宝月嫂母婴护理培训学校的刘小满获得育婴员职工组优胜奖。他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盐城新时代乡村振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通过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深化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制度改革,全面开展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畅通技能人才职业晋升空间和渠道,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技能人才达11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2.66万人,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