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一案例被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创新最佳案例

发布日期:2022-10-31 10:50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0月28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经省、市教育部门推荐,南沈灶镇中学关工委、南沈灶镇社区教育中心王小勇老师撰写的《“留守儿童氧吧”——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案例被评为最佳案例,苏北唯一,全省仅2人入选。

“留守儿童氧吧”,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留守儿童吧”工作室被评为江苏省第二批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留守儿童氧吧“2020年被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全省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荣誉称号。“留守儿童氧吧”活动视频在2020年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活动视频评选中荣获特等奖。“留守儿童吧”工作室在2021年的考核中以合格的成绩获得表彰。

目前全镇社区已建立中心“留守儿童氧吧”和10所村居志愿者“留守儿童氧吧”,推出了“留守儿童氧吧”公众号和视频号,初步构建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服务网络。编写了《胡老师教你写日记》、《胡老师教你写作文》、《大美南沈灶》、《文明礼仪读本》,初步形成“留守儿童氧吧“特色读本体系。“留守儿童氧吧”运行10年来,每年有150多名留守儿童、培训量2000多人次,计有21000左右人次的儿童参加了活动,并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