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3-10-16 09:45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提高村级卫生健康服务质量,盐都区将10个村卫生机构改造提升工程列入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有9家村级卫生机构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另有1家已进入内装完善阶段。

10月10日,在盐渎街道万胜社区卫生室,宽敞明亮的大厅,美观舒适的环境,门诊室、治疗室、药房等功能室一应俱全,规章制度、社区基本情况等一目了然,基本药物应有尽有,问诊就医流程进一步规范化。

今年,盐都区结合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省甲级村卫生室建设,创新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积极拓展服务功能,率先在两个村(社区)卫生室增添远程问诊仪、自助购药机、肺功能测定仪、自助血压计和血糖仪等设施设备,分别增设智慧自助诊疗和慢性病自助筛查等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的自助式卫生健康服务。

“十三五”以来,盐都区高度重视村级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培训。先后投入8550万元,新建180个、改扩建22个村级卫生机构,在建成142个省示范村卫生室的基础上,创成省甲级村卫生室8个,按年度组织乡村医生开展集中轮训和适宜技术培训近3000人次,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