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15 10:4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创业热情

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2月14日,市委中心组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实干争先。市委书记周斌领学,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钱学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参加。

新四军纪念馆庄严肃穆,周斌带领大家满怀崇敬之情步入大厅,依次参观序厅、主展厅、传承厅,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讨论有关情况。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实景,完整展现了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再一次体悟我们党创业之坎坷、奋斗之艰辛。观展途中,大家观看了情景短剧《战火青春——一件旗袍的故事》,学习感悟革命先辈坚守信念、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

在“宋公碑”前,周斌领学了《宋公乃德纪功碑文》全文并结合苏北沿海民心长城“宋公堤”的修建经过,现场上微党课。他指出,宋公堤是盐城党史上的光辉一页和著名的红色地标,更是盐阜人民心中不朽的丰碑。回顾这段感人的历史,在伟大丰碑前接受再教育,就是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在宣誓厅,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周斌带领市委常委和5名新发展党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许下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

随后,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以及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谈体会、讲认识、话发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更加真切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的重要论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要求,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的重要指示,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创业热情,强化“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以建设更多新时代的“宋公堤”,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省委认可、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