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5 10:5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

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周斌主持交流会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钱学伟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出席。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365滚球盘: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突出“小切口大主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摸实情、求实效,形成了阶段性调研成果。在交流了各自调研课题成果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的理解把握。

周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实干之力”。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上见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把国家所需、盐城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事干好,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盐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周斌强调,这次交流会是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效果清单”。紧扣中心工作抓深化,聚焦破解难题抓细化,用好调研成果抓转化,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水平大提升、重点工作再突破。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盐城的关心关怀中汲取强大动力,切实将“倍受鼓舞”转化为“更大作为”。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满弓紧弦、奋力冲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力争更好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年根岁底工作,带头开展“四下基层”,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