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6 07:2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坚决打赢收官战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2月14日下午,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交流沿海调研学习体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争分夺秒抓项目、抢进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争取最好结果、打赢收官之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作工作部署。

会上,各板块和有关部门交流我市党政代表团到连云港、南通学习考察感受和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周斌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说,此次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连云港、南通,聚焦海洋经济主题进行学习考察,充分感受到一个园区建设改变一座城市的地位,一个项目落户体现一座城市的服务,一位名人彰显了一座城市的价值,一条新赛道正全面铺开、大家都在奋力奔跑。通过学习考察,我们看到了差距、取到了真经、激发了干劲。全市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自我加压、实干争先,深入思考如何突破特色园区建设、重大项目招引、乡贤力量汇聚、海洋经济发展,真正把所见所学变成务实举措,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让蓝色经济成为盐城重要增长极。

周斌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挑战。他指出,当前,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形势不等人。全市上下要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锚定年度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抓收官,增强信心、上下齐心,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周斌强调,要拓展思路抓攻坚。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招引建设,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聚焦“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紧盯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敲门招商、精准招商,强链补链延链,形成重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难题,通过真心热心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安心舒心。坚定不移壮大海洋经济,在全省沿海板块中找定位找目标,深挖潜力资源,努力争先进位。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大研发投入,集聚高端人才,推动高企培育、抓好专精特新和股改上市,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坚定不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把需求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发展,在发展农业中寻求富民之策、寻找产值贡献,真正把农业变成大产业,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周斌指出,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标找差、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心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加强指导服务,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守牢安全底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大风、寒潮、浓雾等灾害性气候防范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之路,努力在稳的基础上奋力求进,在进的态势上奋力出“彩”。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持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好“四下基层”,帮助解决问题,强化成果转化,让党的创新理论实践伟力在盐阜大地充分彰显,奋力交出人民满意的年度答卷。

张明康在作工作部署时指出,要对标先进、激发干劲,更好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学习兄弟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发挥和彰显盐城比较优势,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体现担当、走在前列。要紧盯目标、强化调度,全力以赴组织冲刺攻坚,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要聚力项目、扩大投资,持续掀起“百日攻坚”热潮,强化要素协调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提高项目年度投资率、竣工达效率和列统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提振信心、活跃市场,更大力度促进消费企稳向好。要保持清醒、守牢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科学细致抓好“五经普”工作,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统筹、谋划明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12月13日,周斌、张明康专程到市发改委调研,深入了解今年以来全市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听取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肯定发改委今年在推进重大事项中取得的成绩,勉励市发改委坚决扛起全市经济社会宏观管理综合部门的重大责任,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坚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进一步明晰方向,压实措施,强化统筹,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汤如军、王连春、唐敬、王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